智能地域社區 活動成果 Intelligent Community
20
Aug.2020
活動成果
《產業沙龍系列講座1:你的痛點就是我的支撐點 - 青年返鄉,一場浪漫且殘酷的生存之戰》

產業沙龍系列講座–你的痛點就是我的支撐點,第一場的沙龍「青年返鄉,一場浪漫且殘酷的生存之戰」活動順利結束了。

 

我們邀請到「吉品農場-廟口烤玉米」的吳文吉大哥與「在地旅人」的執行長小康康慧賢前來分享他們返鄉創業的心路歷程。

吳大哥談到了他的職業生涯,從上士狙擊手、警位、倉管等工作後,如何開始了烤玉米的職業,從一開始的小攤販,到現在已是有規模的小型事業。也聊到了回到鄉下創業之後,透過視角的轉換,怎樣來看待家鄉,會有更不一樣的風景。

 

而小康的經歷更是特別,原本不是雲林人的他選擇在四湖這個地方落腳,從事過農業、在地旅行規劃等各種創業,也談論到了在現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公司營運的艱辛。他說,創業的過程看著同學們紛紛已經有了穩定的收入跟事業是備感壓力的,但是經過不停地嘗試與摸索,他知道這就是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

 

錯過這場沙龍的人別擔心,之後九月的沙龍極將公布訊息,有興趣的人請多注意智能地域設計服務中心的臉書專頁 https://reurl.cc/4meg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