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介紹 平台介紹 About Us

「智能.社區e起來」服務內容與介紹

「智能.社區e起來」建構目標定位為多面向的「社區服務平台」,規劃內容主要為導入智能科技,解決社區現存狀況及問題,作為建構服務平台的服務架構,且以人文思考連結地域固有風土民情,形塑成為全國首創以地域、數位、人文創新的服務平台。

平台的服務主要以「智能城鄉社區」、「雲林縣社區PK賽」為兩大主軸,智能城鄉社區提供多元化的服務項目,以挖掘社區地方風土元素,來解決社區面臨的各種問題;雲林縣社區PK賽則以環境營造為主的輔導項目來協助社區,讓社區藉由環境營造,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優質的基礎。

智能城鄉社區

「智能國際行動」以城鄉社區團隊進行國際交流、國際工作坊、見學參訪及研討會論文發表等活動內容為主要呈現,努力拓展跨國際、跨領域的多元化教育目標。「社區輔導」與「設計服務」則根據各地特產,社區農產品進行包裝設計、競賽參與等項目輔導,協助社區產業、經濟的發展。

「智能設計」著眼於環境改造圖像表達,經由規劃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應用APP,增加設計創意發想及設計溝通的效益。針對想學習傳統營造工法的民眾,也可從「社區達人」的砌石、木作、砌磚等施工技法學習,並欣賞竹編、貝殼、輪胎等創作內容。

雲林縣社區PK賽

在「雲林縣社區PK賽」部分,以深耕地方多年的服務流程缺口上,進行修正與精進,主要將報名方式由紙本申請改由線上系統操作,拉近城鄉數位差距,更便利居民24小時作業,同時也將社區PK賽歷年的社區輔導紀錄、推動重點、特色施工與園冶獎獲獎社區等資料,蒐集於本平台供大眾參考使用,在進行營造環境時,更可透過「雲林社區成果」的案例,來進行觀摩等學習行動。

我要提問」專區,則首創全國第一個社區營造網站諮詢平台,目的在解決民眾社區營造時所遇相關問題,全面實踐智能城鄉社區+e化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