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智能城鄉活動 News & Events
11
Feb.2020
智能城鄉活動
台、日樟湖地域サーベイ&AI ワークショップ 2019 DESIGN+AI 台.日國際工作營

活動緣由

台灣的經濟體結構由傳統產業朝向工商服務的發展,加速了都市與城鄉之間的發展的差距,在全球經濟的轉變的衝突下,鄉村社區亦在高齡與少子化、人口外移等問題下力求新的發展契機。
城鄉社區團隊致力於實地進入鄉村社區,透過與當地的互動,了解當地的人事物,以透過教育發展的思維角度切入,透過環境營造、產業等發展面向,協助社區能夠發展出自身的獨特性,促使留住在地的人才,或因磁吸效應而湧進都市的青年人口能夠回流,均衡鄉村社區的發展,提升鄉村社區的自主能力。

 

活動目的

本次工作營小組將選擇單一社區場域並進行不同主題的探索項目,透過實地進入社區,挖掘社區還未發現或具有潛力發展之機會點,為社區摸索思考未來發展模式及經營機會等提案,並透過國際交流方式,拓展視野,匯集設計、電子與資訊工程、社區營造等方面專家及學生,協助社區透過設計思考的力量,建構自主永續經營模式。

 

 

報名方式:活動已結束